close

親愛的孩子們:

倒數板上的數字一天天變小,宣告著離別的時刻漸漸逼近,

為了留下紀念的紙片不停傳遞著, 就連學習的內容也沾染上相同的氣息,

最後一課「我不祝你們一路順風」,真叫我讀來心有戚戚焉,感慨亦萬千。

這些天也一直思考 著,若是自己,在臨別之際該贈與你們什麼樣的話語才好?

與你們緬懷過去,多說矯情;與你們展望未來,顯得太過勵志,難哉~

抓破腦袋,無所得,那就一起聽首歌吧!

 

不知是否有聰慧之人已找出歌詞中,我想對你們說的是哪幾句話呢?

前陣子無意中聽見這首歌,輕輕道來的話語讓人當下感動得揪心,

彷彿看見了那穿著白衣黑裙,滿臉迷惘,十五歲的自己。

 

即將步向人生另一階段的你們,不知心中對於未來抱持著何種想像?

我想在些許的不安之上,還是懷抱著很大的期待吧!

期待認識新的朋友,期待有所改變,期待一切美好的事物,

就如同看見日出一般,希望自此人生都能充滿光明。

但孩子阿,雖然不忍,我還是得殘酷的告訴你:人生從來都不是美好的!

 好歹較你們多走了幾年的人生路,其中的甘甜苦澀自然都是嚐過的,

未來的生活充斥著課業壓力.人際關係.情情愛愛的紛擾,

有時就算拼了命努力,夢想也不見得能夠實現.......

生命中有著太多的事情是我們無法掌握的,

唯一能就的只有把握好自己,認真做好眼前事,珍惜眼前人,

也許認真會吃虧.會受傷,但不認真就真的對不起自己!

 

下面那段歌詞,送給現在的你,也送給未來的你,

期待它在你在面臨人生無法逃避的挫折.難堪之時,

能帶給你一絲溫暖鼓勵,讓你能夠繼續相信自己,昂首闊步的走下去!

自己究竟是誰 該朝何處前進
只要不斷追問 就能找到答案
波瀾萬丈的青春之海雖然險惡
將夢之舟朝著明日的岸邊前進吧
此 刻 不要放棄 不要流淚
彷彿下一秒就要消失之時
只要相信自己的聲音 昂首闊步向前走就好
大人的我 也曾有過受了傷
而難以 成眠的夜晚
苦中帶甜 活在當下

人生的一切 都有意義    Woh...
所以不要害怕 讓你的夢想成長茁壯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ren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