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空堂改完作業,心情有點差,

又有人習作空白就交出來.....

 

說老實話,我覺得自己算很幸運,

因為班上頂多就是偶爾太愛在不對的時間講話,

在各方面表現都還不錯,所以這一年多來也沒什麼好發脾氣的!

但唯獨作業這件事,常搞得我很煩躁,

我可以明白不小心忘了帶.不會寫所以亂寫一通.......

就是不懂為什麼有的人常常空白沒寫?!

或許你是真的不會寫,那難道你一早來沒辦法問同學嗎?

或許你是真的忘了帶回家,那難道你沒有任何補救的辦法嗎?

每個人多少都有沒辦法在家完成功課的經驗,

但是有的人會寫在別的紙上.有的人來學校會趕快補.有的人會先跟老師說一聲,

讓我灰心的同學卻總是要等我自己去發現他沒寫......

所以真正讓我感到生氣的是不是他的作業,而是他的"態度"!

 

寫作業.簽聯絡簿.打掃看起來通通都是小事,

對你們來說卻都是現在生活中的重心活動,

把有興趣的事做好,沒什麼了不起,

如果連不有趣的事都能做好,那就真的值得贊許。

一個人的做事態度決定了他未來的高度!

說了這麼多,能不能明白就看個人造化吧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ren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