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親愛的孩子們~

昨晚我不停的想著自己的最後一堂課到底該說些什麼,

但今天的狀況還真不少,原本想講的也就匆匆帶過了,

既然沒能用言語表達,那就讓文字代替我說話吧!

 

還記得,那天你們在課堂上唱"今年夏天",

我靜靜的在一旁望著你們專注的神情,

曾相處的畫面,也不停重複上映在眼前~

曾經害羞膽怯的你,如今已能大方的上台發表;

曾經調皮搗蛋的你,如今對自己越來越有責任感;

曾經缺乏自信的你,如今願意肯定自己的能力......

看見朝夕相處的你,變得更為成熟.負責.懂事,

對一個陪伴你學習的人來說,感觸與感動都是無法言喻的。

 

回到自己的家鄉任教,是去年未預期的事,

帶個高年級的班級更是讓我的內心既期待又怕受傷害。

這一年裡,很努力的想做好每件事,

有時卻難免會生氣.會著急.會不耐.會失望,

但你們總會讓我找回對教書的熱情與自信~

所以真的要向大家說聲:[謝謝!]

謝謝你們認真的把我要求的事做好,

謝謝你們每天為我帶來歡笑與快樂,

謝謝你們讓我看見你的每一次成長!

 

放學前,忘了誰問我:[怎麼看來一點都不難過?]

是阿~我是真的不難過,因為這一年是開心的,

所以在劃下句點的這一刻,我們應該開心。

人生的路途很漫長,我們都只是對方生命中的一個過客,

今天之後,你們將升上六年級,我也將繼續向前,

雖然我們都不會為了對方停下腳步,

但我期待這段共處的時光都將成為彼此人生中最美的紀念之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ren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