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們:

我很喜歡"永遠的星星"這篇課文,

裡頭的文字雖平實,卻蘊含了作者對過世父親濃濃的想念。

在課堂上我們也討論了哪些東西會讓你睹物思人,大家發表得很踴躍,

因此,我想你們年紀雖小,但多少都有些親友過世的經驗,

不知道當時的你是如何面對的?

 

在我們的文化裡,一直是避諱談論"死亡"的,

忙著處理後事的大人們總是告訴孩子:[別問太多!]

這或許某個程度上是出自於一種保護,希望我們別受到影響,

但難過的情緒不是忽視或壓抑它就可解決的,

因為失去親人,內心總是感覺失去了一角.....

 

那年,我的爺爺突然過世,帶給我很大的衝擊,

即使我已經20歲,在面對死亡的當下,我還是感到自己的脆弱。

記得當時我總是假裝自己很好,可以坦然的面對一切,

但是我自己清楚的明白,其實我只是在逃避,根本不願意去面對。

這樣偽裝快樂的生活,持續了一段時間。

直到有一天同學寄了個動畫給我,(下方的網址)

http://stu.hyes.tyc.edu.tw/rss/walktour.swf

 看完之後,我哭了,狠狠的哭了一頓,之後整個人輕鬆了很多,

因為我知道爺爺只是先停下了他的腳步,並沒有消失,

他還是看著我的背影,看著我朝未來走去。

 

將這個小小的動畫分享給你們,

希望未來不管遇到什麼事,

我們都能帶著親人的祝福,

大步走向前,開拓自己的人生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eacher Z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ren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