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AR ALL:

先前漆黑的版面雖有質感,但用久了覺得心情也跟著沉,

就像我最近的心情一樣,好幾天都是灰灰的~

我每天回家都會反省自己今天在學校和你們的相處,

這陣子卻發現自己常為了上課秩序發脾氣,

不但一再的口頭提醒都不見功效,

甚至還要動用到處罰,讓人灰心極了!

你們有許多不喜歡的事,老師當然也有,

我不喜歡催作業.罵學生.想如何處罰學生.發脾氣........

我討厭用權威去壓你,但我更討厭被無禮的對待,

就像我那天說的,我和你們都是來上課的,不是來對對方生氣的!

 

當一個人心情壟罩在低氣壓中,

不但容易放大對方的缺點,也會忘記看見對方的優點。

今天班會請大家寫下班上這兩個做得很好的事及需改進的地方,

不僅是要大家去檢視自己的表現,也是在提醒老師不要忘記你們的優點,

如同黑板所寫的,你們真的有好多好多的優點:

打掃認真.上課活潑卻專注.用餐很安靜.做事很負責.......

而且最近都有人主動幫老師倒水或打飯菜,讓我覺得很幸福!

所以我要提醒自己改變心情,不只要看督促你們做不好的地方,

更要時時記得你們的好!!這樣心情才會跟新版面一樣繽紛~

你們也要加油喔!希望五乙越來越好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EACHER Z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ren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